暨 医 名 师 讲 坛

发布时间:2018-05-18发布单位:学部办公室

1Muscle stem cells and myogenesis

主讲人:Beate Brand-Saberi教授

2Reprogramming for neuromuscular disease modelling

主讲人:Holm Zaehres教授

主持人杨雪松教授

20185229:00

点:医学大楼530报告厅

主讲嘉宾简介

Beate Brand-Saberi教授在德国波鸿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在德国弗莱堡大学从事医学生物学研究。目前Beate Brand-Saberi教授是德国波鸿鲁尔大学解剖研究所解剖学及分子胚胎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胚胎期肌肉发育的分子和细胞机制和决定细胞分化的分子信号,以及干细胞在肌肉相关疾病的应用。其许多文章已经发表在PNASDevelopmentDevelopmental Biology等杂志上。同时兼任Histochemistry and Cell BiologyBMC Developmental BiologyAnnals of Anatomy等多个期刊的编委,并为Development, Developmental Biology, Developmental Dynamics, Development Genes andEvolution,Nature Genetics等多个期刊审稿。

Holm Zaehres教授分别在德国汉堡大学、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先后在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医学生物学研究。目前Holm Zaehres教授任职于德国波鸿鲁尔大学解剖研究所解剖学及分子胚胎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细胞重编程,利用ips细胞建立神经、肌骨系统疾病模型,其文章发表在Cell Stem CellNatureCell, Haematologica等期刊。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