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暨南大学医学部(院)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暨 医 名 师 讲 坛

发布时间:2018-12-05发布单位:综合办公室

      题1Hematopoietic stem cell generation

      主讲人:研究员

      题2T cell regeneration

      主讲人:王金勇研究员

主持人研究员

201812101500

点:医学院大楼530报告厅


主讲嘉宾简介

刘兵,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研究员,暨南大学珠江学者讲座教授,国家杰青,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研究兴趣聚焦造血干细胞(HSC)发育,国际上首次在单细胞尺度实现HSC发育全程的深度解析;阐明LncRNA在HSC发生过程的重要作用;揭示小鼠胚胎头部是HSC发育的新位点。通讯作者研究论文发表在Nature、Cell Stem Cell等杂志。

王金勇,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研究兴趣聚焦血液及免疫细胞再生与生理功能重建,近年来在功能性T细胞再生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阶段性成果,包括国际上首次通过单个转录因子成功实现B淋巴细胞体内重编程转分化为功能性T淋巴细胞。通讯作者研究论文发表Nature Immunology、Blood等杂志。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