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暨南大学医学部(院)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暨 医 名 师 讲 坛

发布时间:2018-12-04发布单位:综合办公室

      题Statistical Inferences on Average Precision and ROC Curves

                 (基于平均准确率与ROC曲线的统计推断

      主讲人:苏婉华副教授

主持人:夏苏建教授

2018121315:00

点:医学院大楼530报告厅

主讲嘉宾简介

苏婉华博士现为加拿大MacEwan大学数学与统计系(Dept. of Math and Stats)副教授。苏婉华博士1998年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应用数学系,2002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统计与应用概率系获硕士学位,2008年于加拿大Waterloo大学获统计学博士学位2008-2010年在加拿大Alberta大学数学与统计系做博士后研究员,后于加拿大MacEwan大学任教,2010-2013年任Instructor, 2013-2017年任助理教授,2017年任副教授。

苏婉华博士的研究方向为: 数据挖掘,生物统计,贝叶斯统计。

疾病筛查与临床诊断手段的评估与比较对医学相关专业尤其是临床医学师生的科研与临床工作有很大实际意义。ROC曲线下面积,即AUC,是目前医学领域最常用的评判疾病筛查与临床诊断手段的统计方法;而在信息提取领域,更常用的方法是平均准确率(Average Precision)。平均准确率相比AUC更适合用于低发病率疾病(如癌症)的人群筛查,因而平均准确率在临床的应用能够为临床医生与医学科研人员选择与评判筛查手段提供更优的标准。

苏婉华博士的讲座将介绍平均准确率的概念,其与AUC的关系,以及其在医学领域应用的实例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