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和暨华附属医院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78日上午,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在行政楼1205会议室召开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医学部机关党支部书记黄优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民主党派老师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主任罗良平提出,面对新中国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共产党举全国之力,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举世瞩目的成功,为世界抗疫提供了宝贵的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站在新的百年起点,作为共产党人,要继续坚定信念、植根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座谈会)


随后,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和暨华附属医院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前往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东江纵队纪念馆位于惠州罗浮山景区内,建筑面积3300多平方米,设4个展示厅,是目前华南地区最大的抗日纪念馆之一。馆内设4个展示厅及工作服务区,4个展厅分别为“序幕厅”、“陈列厅”、“英烈厅”、“映视厅”,以及两条长60多米、宽3米的参观走廊。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和暨华附属医院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在纪念馆外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东江纵队纪念馆的讲解员对纪念馆陈列进行了详细讲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天动地的战争故事,让大家深刻了解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情景,了解革命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为了华南地区的解放,为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东江纵队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团结一致,进行着不屈不挠的斗争。在聆听解说员讲解革命故事的过程中,大家都为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东纵精神所感动。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和暨华附属医院党支部参观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