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分党校举行第88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9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1017日,医学部分党校在医学院大楼101举行88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孟宪军,医学部党工委委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闭思成,医学部党工委委员、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华芳,医学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90余名师生参与了党课学习

党课伊始,医学部党政办肖雅涵老师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医学部分党校的培训计划及注意事项,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考勤纪律,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孟宪军给大家带来了医学部分党校第一课:《百年大党之问与自我革命》。他从百年大党之问、自我革命的内涵、组织维度的四个层面、党员层面的五个过硬以及永葆政治本色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在组织层面,要从理论创新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四个维度进行自我革命;在党员层面,要做好“五个过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以及作风过硬。最后,提醒大家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提高自己的政治自觉,在伟大的自我革命征程上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孟宪军讲授党课)

  

第二堂党课由闭思成讲授。他在《从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中的人民立场看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课程中详细地梳理了中国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所历经的挫折、困难与失败,从而引出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原因,以及中国共产党诞生后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人民价值观形成的一系列关于人民立场的观点;同时列举出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在特殊事件中的突出表现以及党在卫生方针政策中的人民立场和医务工作者在各个时期所体现出来的人民立场的责任与担当。

  

(医学部党工委委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闭思成讲授党课)  

 

龚华芳给大家带来了第三堂党课:《消除疟疾的中国经验》。她分别从“疟疾概论和流行历史、中国疟疾防控历程、中国消除疟疾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以及启示”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在疟疾的防控与消除过程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进行了概括与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让我们抗击并最终消灭疟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放弃每一个人,这就是中国力量。

(医学部党工委委员、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华芳讲授党课)

  

穿插于课堂中的党史教育影片《国家记忆》系列之“中国有了共产党”环节,师生们通过影视资料了解到了更多的历史事件,追寻到了更多的历史真相,让本次培训的学习更加深刻,全面

本次培训班让师生们收获颇多同时也让师生们认识到了在新的征程中,必须要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本领,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