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分党校举行第89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5月14日,医学部分党校在曾宪梓科学馆二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第89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班。本期党校邀请了党委医学工作部负责人孟宪军,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蔡琳,暨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高贺四位老师为发展对象授学,医学部党务工作者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140余名师生参与了党课学习。

孟宪军为师生带来了第一课:《百年大党之问与自我革命》。他从百年大党之问、自我革命的内涵、组织维度的四个层面、党员层面的五个“过硬”以及永葆政治本色五个方面,理论结合实际,告诫同学们要牢记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永远伟大、光荣、正确真谛提高自己的政治自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奋斗者

  

  

第二堂党课由蔡琳讲授:他以红军长征回顾与时代意义为题,以“红军长征路”为主线,从红军长征的时代背景、重大事件、历史意义与时代启迪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在课堂上“重走长征路”。“乐于吃苦、不畏艰难、勇于斗争、无坚不摧、重于求实、独立自主、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长征精神值得每一个人铭记与学习,他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守长征精神,奋勇前行。

  

  

陈龙为同学们讲述了第三堂党课《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工作》,他从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方法论切入,带领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凡历程。围绕历史和现实的两个维度分析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攻坚克难的5条制胜“密码”,他指出新时代的宣传工作面临新困境、新挑战、新机遇,鼓励同学们在昨天的经验中找到明天的制胜“密码”。

  

  

最后一节党课是王高贺讲授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及其精神谱系的发展》。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是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条红线,它的形成不仅对革命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而且对其他革命精神的形成产生着重要引领作用。王高贺教授鼓励分党校同学们牢记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穿插于课堂中的党史教育《国家记忆》系列之“中国有了共产党”影片让师生们通过影视资料了解到更多的历史事件,追寻到更多的历史真相,让本次党校培训的学习更加深刻,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