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南沙重游,激情依旧”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正值暨南大学护理学院支援南沙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一周年之际,61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总支赴广州海防教育基地开展“南沙重游,激情依旧”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党员和支援南沙抗疫服务队队员共同走进教育基地,重温百年海防历史。

  

 

  

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位于广州最南端,珠江虎门水道西岸的南沙区大角山、蒲洲山一带,与天后宫景区相邻,地处珠江出海口和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海防教育基地主体为大角炮台遗址,占地面积9000多平方米,现有珍贵文物遗址11处。大角炮台与对岸东莞市的沙角炮台东西隔海对峙,扼守虎门水道口,是近代广州珠江海防要塞的第一道防线。海防教育基地以广州丰富的海防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以点带面全面展现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特有的海防历史文化,见证了中国近代史的开端,是广州军民鸦片战争抗英抗法,抗日战争抵御日寇保家卫国留下的宝贵遗产,展现了中华民族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反抗压迫和侵略的斗争精神,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进取心的珍贵文物。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走进海防教育基地,护理学院师生克服高温和雨水的困难,坚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火药局和安平台,在骄阳似火下重温了第一、二次鸦片战争和抗日战争的悲壮历史,在狂风暴雨中领略了广州人民为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气概。百年海防历史证明,没有稳固的海防,就没有稳固的国防,就没有民族的富强、国家的昌盛。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身所学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