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南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6-07发布单位:学部办公室

4月15日,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昆明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南区赛落下帷幕。由我校龙殿波、张暖、冯子聪、方烁桂四名同学组成的暨南大学代表队荣获竞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华南赛区进军全国总决赛。

(我校代表队)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医学院校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参加本次华南区竞赛的共有华南三省的12所医学院校。学校领导、医学部和第一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在校医学部副主任董军、医学部教学与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戚仁斌、第一临床学院科教办主任昌伟等的带领下,同时派出20余名技能培训核心团队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和观摩。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初赛、复活赛为多站式比赛,半决赛、决赛分别为赛道式比赛和临床案例综合诊治。竞赛内容涵盖内、外、妇、儿以及急救、护理、眼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等多学科的临床技能操作和中英文理论知识。赛场采用仿真模拟教学模型和标准化病人,与临床实际情景相结合,营造真实临床工作环境。竞赛在考核选手临床思维和操作技能的同时,也对其在人文关怀、医患沟通、心理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