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暨南大学医学部(院)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暨 医 名 师 讲 坛

发布时间:2018-10-15发布单位:综合办公室

庆祝暨南大学医学部(院)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


ERRa Regulation and It’s Role in Liver Steatosis

主讲人:李邦雁教授

主持人王华东院长

201810169:00

点:医学大楼530报告厅

主讲嘉宾简介

Bangyan Stiles(李邦雁)博士南加州大学药学院药理学和药物科学系终身教授兼学系副主任

Stiles博士于1990年获得暨南大学化学系食品化学学士学位。后分别于1994年和1998年获得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营养学硕士学位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MD安德森癌症中心营养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4年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与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完成了她的博士后培训。2004至2005年,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分子和药物药理学的兼职助理教授。2005至今,历任南加州大学药学院药理学和药物科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终身教授。

Stiles博士实验室的主要方向是探索肝癌发病的分子机理Stiles博士的实验室是首先从事肿瘤抑制基因/癌基因与脂质代谢之间的分子联系的实验室之一。 2010年,首次提出肿瘤生长需要脂肪堆积。此后,Stiles博士的工作揭示了脂质积聚如何导致癌症形成。Stiles博士的实验室最近的几个重大发现包括:1)发现免疫激活是脂肪变性诱导肿瘤发生的关键信号; 2)阐明肿瘤抑制因子/癌基因控制脂质代谢的新机制;并建立PI3K信号在线粒体生物能量学中的作用。3)建立代谢应激引起的细胞损伤对肿瘤干细胞(TIC)的影响机制。4)目前的工作包括设计和测试针对我们在实验室中发现的机制的新型小分子药物。近年来,Stiles博士实验室的成果发表于高影响力的杂志包括:Gastroenterology, Cancer Cell, Oncogene, Science Signaling, JCI, Stem Cell, Hepatology, JBC, Diabetologia, Aging Cell, 和 Autophagy 等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