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学部组织申报2019~2020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9发布单位:综合办公室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知要求,2019~2020年度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专项资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定于520日开始网上填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

12019年所有项目通过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省级专项资金管理平台和“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申报系统(网址http://pro.gdstc.gov.cn/)网上申报。

2、申报人可于520日后登录“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申报系统进行申报。已有申报系统账号者继续使用原账号密码登陆,忘记密码可通过学院管理员重置;新用户请提供有效身份信息到学院管理员处开设账号。

3、申报人须按照网上平台要求填写项目有关信息,上传必要的支撑附件材料,经二级单位、依托单位审核后按流程提交。项目申报人与项目依托单位网上申报具体操作详见《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网上申报操作指引》(正式申报开始后在网上申报系统直接下载)。

4、申报注意事项:

1)项目合作研究单位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

2)申报人申报的同一类型项目不得超过1项,同一年度获得立项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多于1项;

3)面上项目限额申报,有面上项目推荐指标的学院(二级科研单位)将根据2016-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总数、2018年省基金自由申请项目资助率、2018年学院省基金结题情况、2018年国家级标志性大项目获批数量等指标分配学院申请项目数,各学院申报项目数科技处将于近期在附件中公布;

4)博士后申报省基金面上项目指标单列,且只能从博管办推荐;申报人员将面上项目申请书初稿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三份(可暂不签字、盖章)和项目申报清单纸质版及电子版于5月28日17:00前送交学校博管办423办公室;

5)新成立学院及没有直接推荐指标的学院,可推荐2项面上项目由学校组织专家统一遴选,请学院将面上项目申请书初稿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三份(可暂不签字、盖章)和项目申报清单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于5月28日17:00前送交学校科技处。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并根据申报限额择优推荐申报。有推荐指标的学院请各学院预申报项目清单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于5月28日17:00前送交学校科技处603办公室;

二、面上项目申报要求

 1、申报人条件:

  (1)申报人应是项目的实际负责人,需具备以下条件:

①具备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和独立研究能力,能保障项目研究时间的正式在职科研人员;

②具有承担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课题或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③申报人年龄不超过60周岁[即195911日(含)以后出生],鼓励青年科研人员申报;

④正在博士后工作站内从事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申请项目,须由依托单位提供书面承诺,保证在项目获得资助后延长其在博士后工作站的期限至项目验收结题或出站后继续留在依托单位从事相关研究。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科技人员不得申报:

①作为项目主持人在研(申报开始日前已立项且尚未批复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达到2项(含)以上的;

②申报人在研的省科技计划项目达到3项(含)以上,或逾期一年未结题的省科技计划项目达到1项(含)以上的(平台类、普惠性政策类、后补助类项目除外);

③申报人负责在研的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含省联合基金)研究团队、杰出青年、重大基础研究培育、重点项目累计达到1项(含)以上的;

④申报人负责在研的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自由申请、博士科研启动、粤东西北创新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包括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中的自由申请、博士科研启动、博士科研启动纵向协同项目)累计达到2项(含)以上的;

⑤因发生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被取消其作为申报主体承担和参与省级科技计划任务资格的。

2、资助强度和期限:

  项目资助强度为10万元/项,实施期不超过3年。

3、预期成果要求:

  项目负责人至少应产出1篇具有较高学术质量的论文,鼓励在国内优秀期刊公开发表论文;在本学科领域承担省部级以上科技基金、计划项目能力有较大提升;项目成果形式以科技报告、论文、专著、专利、人才培养、国家项目获取、国际交流、学术贡献等形式为主。

三、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项目名称应符合基础研究定位要求,研究涉及人体研究、实验动物的项目,应严格遵守科学伦理、实验动物等有关规定的要求。

2、项目内容真实可信,不得虚构和夸大。依托单位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须提供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函。项目一经立项,申报的承诺、任务、目标、预算等内容将自动转为项目合同书对应内容,无合理依据原则上不予修改调整。

3、各类项目申报须根据具体情况提供必要的支撑附件材料:

申报面上项目应提交以下必要附件材料

1)申请人具有的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证明,可以是主持或参与的基础研究项目合同书、验收书等,或是其他能证明申报人具有基础研究经历的证明;

2)项目组成员中境外参与人员或博士后人员申请项目的,还应上传“境外参与人员知情同意函”与“博士后承诺函”,“境外参与人员知情同意函”可在系统附件页面中下载模板,打印签章后扫描转成 PDF  JPG 形式上传。“博士后承诺函”无统一模板,由依托单位自行出具;

3)需提供真实性承诺函,签字盖章后上传;真实性承诺函在申报系统中有模板可供下载。

、申报工作时间安排

六、联系方式

(一)医学部联系人:李桂荣、85220250

(二)各学院联系人:彭文莉、许栩、梁紫恩、黄仁龙、闫凤侠、和君

(三)网络申报技术支持:020-83163338


1、省基金申报书模板2019-面上项目.docx

2、博士后承诺函.rar

3、合作申请科研项目协议.doc

4、学院推荐省基金面上项目申报清单.xlsx



                                                                                                                                   医学部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