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高于985高校平均通过率

发布时间:2019-11-18发布单位:综合办公室

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2018年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执业医生考试通过率达90.36%高出211高校平均通过率近6百分点,略高于985高校90.16%的平均通过率

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行业准入考试既是评价申请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临床工作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考试,也是衡量高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医学依托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平台,推进临床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经过40年的发展,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已成为一个以境内外学生分流教学、中英文授课并存为特点,国际文化交融,保障体系有力,评价体系科学,培养质量被广泛认可,培养境内和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医学人才的特色专业。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多次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二、三等奖。目前,临床医学学科已成为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授权专业学位领域。据最新统计,我校临床医学学科已进入ESI全球前5‰。临床医学学科已成为我校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生物医药学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