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医学部专场

发布时间:2020-11-1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主持人:医学部董军副主任

时间:2020年1113 14:40—18:00

地点:校学术报告旭日运动场南边)

 

题目科研与基金申请的心得体会

刘兵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刘兵,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血液病医学部研究员,研究方向聚焦造血系统起源,代表性科学发现包括:首次在单细胞尺度实现小鼠和人类造血干细胞发生的全程深度解析;揭示人类巨噬细胞、T细胞早期发育的祖细胞特征和成熟路径;揭秘小鼠胚胎头部是造血干细胞发育的新位点;揭示造血干细胞发生的长链非编码RNA调控机制。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以通讯作者在Nature20162020)、Cell Stem CellImmunityCell ResearchBlood等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5篇被F1000推荐。培养的博士研究生荣获2016年度吴瑞奖(The Ray Wu Prize)。

题目2021国自然申报——从申报者和评审专家的角度

肖佳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肖佳,暨南大学华侨医院临床研究院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20092012年分别在香港大学理学院和医学院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13年由香港大学回到暨南大学工作。主要从事酒精性肝病的信号机制研究及干细胞治疗研究。亦与苏国辉院士长期合作研究天然药物治疗酒精性肝病的可能性。先后在Journal of Hepat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CMGHAPSB等期刊上发表SCI文章50多篇。研究课题分别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等资助。获得包括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等个人荣誉。

题目:基金申请中的医学伦理

牛海涛 教授

    主讲人简介:牛海涛教授长期从事免疫学实验动物学研究暨南大学实验动物管理中心主任,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曾任纽约大学研究助理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协和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比较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现任国际比较医学学会秘书长,中国微循环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会等学会理事,Molecular Medicine和Clinical Immunology等多个SCI杂志副主编和编委;国家科技部“微生物组”规划专家组成员,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及“长江学者”评审专家等。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在内的国家级课题及美国相关学会的科研基金;在BloodJEMMicrobiome等杂志发表30余篇文章,获国家专利3项

 

 

 

 

    请各有关单位拟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人员及近五年新进博士、新晋副高务必参会!欢迎全校申报国家基金医学部项目的人员参加!

       

 

     

                                                        医学部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