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职责

发布时间:2020-12-0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职责

暨南大学医学部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是暨南大学设立的负责医学学科建设与规划、医学科学研究和医学科学发展的职能办公室。

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在学校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的指导、医学部主任及分管业务副主任的领导下,组织制定、协调医学学科发展和建设规划。

二、围绕学科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医学学科建设,包括学科评估、高水平大学医学学科建设、高水平医院学科建设等工作。

三、指导和协助医学部各单位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方案,并督导实施进展情况。

四、负责各类医学纵向科研项目的组织协调和申报管理工作,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各类科技项目、暨南大学科研培育与创新基金-医学联合基金等。

五、负责政府部门下达的相关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及中后期管理工作,包括: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广东省中管局项目、广州市卫健委科研项目等。

六、负责各类医学项目评审专家推荐工作和医学人才类项目组织推荐工作。

七、负责协调整合医学部各单位重点实验室、研究院、所、中心、室等相关建设工作。

八、负责关于各类医学科技成果奖的组织申报和各类医学学术活动的举办、学术交流等相关工作。

九、负责各类医学科技信息的宣传。

十、负责各类学术委员会的筹建成立工作、制定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以及召开各类学术委员会会议工作,包括:医学学术委员会、医学引进人才委员会、医学职称委员会、医学伦理委员会。

十一、负责协调医学部各单位的人才引进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协调医学部各单位的职称评审工作。

 


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人员职责

一、主任职责

1. 在医学部主任和分管业务副主任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总体工作;

2. 协助医学部领导组织协调、制定医学学科发展建设规划;

3. 围绕学科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医学学科建设,包括学科评估、高水平大学医学学科建设、高水平医院学科建设等工作;

4. 指导和协助医学部各单位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方案,并督导实施进展情况;

5. 统筹协调各类医学学科建设基金;

6. 负责各类医学科技项目、科技成果、科研平台、学术交流的组织协调和整合工作;

7. 负责协调医学部各单位的人才引进工作及组织协调医学部各单位的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8. 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副主任职责

1. 配合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主任做好各项工作;

2. 协助参与医学学科建设与规划,协助参与各类医学科技项目、科技成果、科研平台的组织申报和管理工作;

3. 负责医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动员、申报管理及中后期管理工作;

4. 负责医学部各单位高级系列的职称评审管理工作,包括职称材料的收集,职称评定委员会的筹建和会议召开、材料归档等工作;

5. 负责医学学术委员会和医学伦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6. 负责各类医学科技成果奖的组织申报工作;

7. 组织协调各类医学学术活动的举办等相关工作;

8. 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职员职责

1. 负责各类医学纵向科研项目的组织协调和申报管理工作,包括:广东省各类科学基金、广州市各类科技项目;

2. 负责政府部门下达的相关医学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及中后期管理工作,包括: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广东省中管局项目、广州市卫健委科研项目等;

3. 负责各类医学学科建设基金的组织申报及中后期管理工作;

4. 负责医学各类项目评审专家推荐工作和医学人才类项目组织推荐工作;

5. 参与协调整合医学部各单位重点实验室、研究院、所、中心、室等相关建设工作;

6. 负责各类医学科研数据的统计工作;

7. 负责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相关的文档管理、网络信息、科技信息宣传、财务报销等相关工作;

8. 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20250   

联系邮箱:oykyc@jnu.edu.cn  

办公地点:行政办公楼102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