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委医学工作部召开暨南大学党建品牌培育项目与党建研究课题 (医学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1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20221011日下午,医学部/党委医学工作部在行政楼83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暨南大学党建品牌培训项目与党建研究课题(医学专项)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党委组织部陈龙副部长、管理学院市场学系副系主任廖俊云副教授就党建品牌建设及党建研究进行专题培训。党委医学工作部副部长孟宪军主持此次培训会议,各党建品牌项目和党建课题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培训。

 

  暨南大学党建品牌培训项目与党建研究课题(医学专项)培训会现场)

  

廖俊云讲授了如何进行品牌建设。他从品牌的重要性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品牌的定义、基础功能和识别系统等知识,并强调了品牌命名的重要性,阐述命名作用和原则,结合生动形象的实例进行说明。接着,他分享了有关品牌标识与符号的知识,指出品牌标识与口号要注重内涵,并随着时代变迁和环境变化进行调整、修改和完善,从而更有助于促进品牌的识别度。他认为好的标识和符号具备跨文化性,向大家展示了价值观、社会属性、品牌个性等无形要素之于品牌的重要性。

管理学院市场学系副系主任廖俊云副教授)  

  

陈龙就党建品牌创建和党建研究进行专题报告,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在党建品牌创建方面,他以“书记项目”“头雁工作坊”“星火工作坊”“忠信笃敬班”为例,讲述品牌命名的方法,分析品牌的具体对象和实施路径,并展示了学校近年的优秀案例与丰硕成果。在党建研究方面,陈龙简述了党建和研究的基本概念,对研究的开展方式和可申报的项目类型作了细致阐释,分享了论文写作的基本结构和写作思路,鼓励与会老师积极申报项目、发表论文。

培训会内容充实,两位专家思路畅谈党建品牌建设和党建研究的理论知识,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记录,收获良多。

(党委组织部陈龙副部长  

  

孟宪军指出,本次培训具有很好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希望相关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增强党建研究能力,提高党建研究质量,建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工作品牌。他表示,医学部/党委医学工作部将定期举行交流培训会,提升基层党建解决问题和研究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据悉,暨南大学党建品牌培育项目与党建研究课题(医学专项)是医学部/党委医学工作部联合设立的专项,是医学部/党委医学工作部“知行合医——三色五维党建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2022 年度共遴选产生5项党建品牌培育项目和10项党建研究课题,涵盖医学生党员综合素养提升、医学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高层次青年人才政治引领与政治吸纳等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