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22年本科教学竞赛“新任教师”赛道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6发布单位: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

各相关单位:


医学部2022年本科教学竞赛“新任教师”赛道课堂教学环节定于11月10日(周四)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项目

 11月1日(周二)

17:30前

参赛教师所在单位汇总提交教学设计(电子版)。

 11月7日(周一)

10:00-12:00

微信群线上抽签确定参赛顺序

 11月8日(周二)

8:00-11:40

测试PPT、调试设备

 11月9日(周三)

10:00前

提交PPT最终版

 11月10日(周四)

8:00-8:15

开幕式

8:15-12:00

1-11号选手

13:30-17:55

12-23号选手

17:55-18:15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请各单位做好对参赛教师的支持工作,并安排领导、教师参加开幕式,积极组织教师,尤其是新入职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二、地点安排

开幕式、全天竞赛及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校本部教学大楼十一楼1104室;

报到及候场室:

  上午——校本部教学大楼十楼1007室;

  下午——校本部教学大楼十一楼1103室。

三、参赛流程及要求

(一)抽签决定参赛顺序

暂定于11月7日10:00-12:00在竞赛选手微信群内组织线上抽签,医学部工作人员已将对应的群二维码发送至参赛教师所在单位教学办老师,请参赛及时入群,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设备调试

(1)请参赛教师11月8日上午8:00至11:40,前往校本部教学大楼十一楼1104室测试PPT、调试设备。每位教师调试设备的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如需更长时间调试,需征得其他候场教师同意。若由于赛场提供的计算机系统等设备出现故障而影响竞赛正常进行,不影响参赛教师成绩;如果参赛教师未提前到赛场调试,出现故障由参赛教师本人负责。如教师自带电脑,也需调试,并自带转接器。

(2)竞赛地点投影比例为4:3,可正常播放16:9。现场配备手持麦、领夹麦各1个。

(3)参赛教师可根据需要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学辅助设备,粉笔、白板笔、翻页器由医学部统一提供。

(三)依序报到

参赛教师按照抽签确定的参赛顺序号参加比赛,在本人课堂教学预计开始时间前30分钟到指定教室报到和候场(课堂教学预计开始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未按时报到者,其参赛顺序由评委调整、决定。

(四)参赛要求

1.为与暨南大学第七届新任教师教学竞赛规则保持一致,每名参赛教师授课时间更改为20分钟,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竞赛开始时只报参赛序号和参赛内容,不得报所在单位和姓名。

2.参赛教师须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进行准备。授课结束前1分钟,工作人员举牌提示:“最后一分钟”,工作人员提示“时间到”时选手应立即停止,否则酌情扣分。

3.所有教师和学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参赛,并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四、竞赛成绩

竞赛成绩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一)教学设计

满分100分,占总成绩30%。课堂教学开始之前,评委将完成所有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评分。

(二)课堂教学

满分100分,占总成绩70%。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演示后,评委对选手课堂教学演示现场打分。选手得分为所有评委给出的分数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若出现相同成绩则由评委组重新评议。


如有其他不明事项,可与医学部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许栩、谢媛香

电话:020-85228912、020-85226439

电子邮箱:xuxu9211@jnu.edu.cn、xieyx1343@jnu.edu.cn

办公地点:行政办公楼1021室


特此通知

  

附件:1.11月10日竞赛具体时间安排表.pdf

    2.医学部2022年本科教学竞赛评分标准(“新任教师”赛道).pdf



                                          


                                              医学部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