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张斌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2-11-30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20221115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我校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张斌博士入选。据悉,全球共计6938名科学家入选,中国有1169人上榜,暨南大学4人,医学领域为张斌博士上榜

 

该榜单是根据2011年至202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由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文献计量专家,基于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标和趋势数据专门制定。入选该名单意味着在过去十年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这些论文的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彰显了其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张斌博士为张水兴教授团队骨干成员之一,该团队主要致力于肿瘤影像的多学科交叉及影像人工智能研究,提出了肿瘤异质性人工智能定量评价新方法;建立了基于生物医学信息融合分析的肿瘤精准诊疗研究新模式;研发了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肿瘤影像人工智能诊断系统。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160余篇,其中中科院1top论文30余篇。该团队荣获2021年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暨南大学为唯一完成单位),第三届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科技奖二等奖。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5项。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项目授权及实审专利23件,软件著作权18件。4项研究被国际指南及专家共识引用,牵头或参与制定8项头颈部影像国内专家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