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医学教师国情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03-2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3月12日至18日,经学校党委批准,由医学部/党委医学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的首期暨南大学医学教师国情研修班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医学各学院、各附属医院及学校机关部处33名高层次人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一线教师和党政管理干部参加研修班。此次研修班属于我校医学部/党委医学工作部“知行合医——三色五维党建工程”之红色领航筑梦工程的重要品牌项目。

(我校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首期医学教师国情研修班)


我校党委书记孙彧、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培工作指导小组副组长张勤民、党委医学工作部副部长孟宪军、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沫出席开班式。开班仪式由医学部主任罗良平主持。

孙彧代表学校党委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深刻领悟,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二是要系统思考、全面把握,坚持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真正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三是学以致用、敢于实践,进一步发挥学校在凝聚海内外人才人心和力量方面的重要作用,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大局。


孙彧副书记讲话


张勤民对暨南大学医学教师国情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研修班学员能够通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二党支部书记、运动医学中心主任李劼若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相信此次学习定能开阔视野、提升认识、提高能力,要将所学带回暨南园,为凝聚更广泛的共识打下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

本次研修班研修班历时7天,以9场专题讲座、2个共识大讲堂、1次现场教学及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

授课教师阵容强大,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西平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曹洪欣教授、北京大学张梧研究员外交学院高飞教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徐锋教授11位专家学者从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国际关系等多角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跨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中华文化核心要义等不同主题,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解读,内容详实丰富,为学员们带来了多场“知识盛宴”。

授课教师阵容强大


研修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文化自信,对中国国情、国际形势与统战工作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医学部副主任董军表示:“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日程虽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开拓了眼界和视野,增强了文化自信与历史自信。”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副主任、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主委彭雪梅认为:“本次研修班收获满满,淬炼了思想理念,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友谊。”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组织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凌梓说道:“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此次研修班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担当奋斗的过硬本领。”


(医学部/党委医学工作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