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医学院杨棉华教授来校作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1发布单位:学部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步伐,128日上午,由教务处和医学部联合主办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辅导报告会在医学院大楼301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临床医学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成员、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原汕头大学医学院执行副院长杨棉华教授作题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与医学教育改革》的专题辅导报告。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谷世乾副处长、医学部董军副主任,还有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管理负责人、各系、科室、教研室骨干教师代表共140多人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董军主持。



会上,首先谷世乾强调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意义重大,关乎全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及教改的推进,教务处相关部门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医学部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通力合作,认真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以临床专业认证为抓手,推进我校医学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与发展。



杨棉华回顾了国际医学教育改革历程,描述了我国医学教育面临的问题,阐明了“为何做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如何做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体会”。她结合自己在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的工作经验,详细分享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自评报告撰写要求及注意事项,并指出:通过认证可以对学校医学教育进行全面考察,据此可准确找出学校医学教育优势、特色和存在不足,通过不断改进,最终使学校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持续发展的目标。



董军在总结讲话中感谢杨棉华教授的精彩报告,希望医学部各级领导干部及各位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扎扎实实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全力做好下一阶段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推进学校医学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