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附属医院开展专项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2发布单位:学部办公室

813日至815日,校领导宋献中、叶文才率队到附属深圳宝安妇幼保健院、附属深圳医院、附属东莞医院、附属广州红十字会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专项调研。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医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13日上午,宋献中一行赴深圳参观了附属深圳宝安妇幼保健院信息化就诊系统、智慧药房和医学研究所。附属深圳宝安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座谈会上,附属深圳宝安妇幼保健院院长、党委书记陈旭汇报了近年来医院的发展状况,并表示希望学校在人才引进、临床教学方面能够给予指导和帮助,促进深圳宝安妇幼保健院的发展。深圳宝安妇幼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附属宝安妇幼保健院调研合影)

  

13日下午,调研组考察了附属深圳医院呼吸与疾病研究所、RICUGCP办公室、静配中心、网络医院、学生宿舍以及住培基地等。近年来,附属深圳医院学科建设发展迅速,其中,附属深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经过严格遴选成为国家首批、广东省广州市外唯一的国家专培基地。在座谈会上,附属深圳医院院长邱晨汇报了医院建设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就学校与医院医教研深入合作、加强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事宜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参观深圳市人民医院的临床技能中心)

  

14日,宋献中一行前往附属东莞医院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上,附属东莞医院重点介绍该院师资队伍、教学实施安排及我校本科实习生、研究生带教情况,并展示了重症医学科、口腔科VIP诊疗室、智能停车库等特色亮点。会后,调研组参观了中心实验室、重症医学科和口腔科等。

(附属东莞医院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于15日上午赴附属广州红十字会医院进行调研。广州红十字会医院李斯明院长就医院概况、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省重点专科烧伤科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加强资源整合,多渠道加强双方合作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该院骨科、烧伤整形科等。

(附属广州红十字会医院调研合影)

  

15日下午,调研组走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技能中心、生殖医学中心、智能药房和智能耗材管理中心。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院长、党委书记田军章就医院近年来在应急医学、智慧及网络医院方面的创新发展、人才引进及学科团队建设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观明对医院的科教研情况及暨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迎检准备情况做了介绍。宋校长对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近年来在应急医学、智慧及网络医院、人才队伍、科研型医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介绍智慧医院建设情况)

  

经过三天的调研工作,调研组对相关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建设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将为我校医学学科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重要依据。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合作,充分利用优秀的临床品牌,实现医教研一体化;同时,将充分利用我校综合性大学的优势,与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加强人才资源、医疗管理培训、图书及网络信息等资源的共享,并实现学位点的“共建、共管、共享”,促进我校医学学科的发展。

(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