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学部组织申报2021年广州市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医学部各单位、各有关老师:

2021年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广州市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纳入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根据《广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项目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工作方案》(附件1)的要求,本次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遴选采用医学部组织推荐、学校择优立项相结合的方式。

一、申报要求

本专题申报要求应符合广州市科技局公布的总申报通知中的申报基本条件和申报要求http://kjj.gz.gov.cn/xxgk/zwdt/tztg/wjgg/content/post_5925162.html,同时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一)支持在广州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进行原始性创新、前沿探索性研究和应用科学研究的医学与医学应用科学领域,以及研究手段主要以医学学科为主的交叉学科。

(二)项目申报向“博士青年科技人员”倾斜,“博士青年科技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项目数不低于总项目数的75%

本专题项目申报指南中规定的“博士青年科技人员”应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一是35周岁以下(198611日及以后出生);二是拥有博士学位;三是未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过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政策性补助专题和科普专题不受限制)以及粤穗联合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支持。

(三)项目负责人应为学校正式职工,未出站博士后不在本专题支持范畴。

(四)非“博士青年科技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同时应具备副高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二、项目征集与遴选

详见 附件2

三、申报材料

申报项目需按要求在广州市阳光政务平台:填报项目申报书及其他相关附件,其中附件材料应先按相应要求签字盖章后,再扫描上传。附件材料一般应包括:

)需提供注明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单位法人资质证照(附件3)。

)项目负责人身份证件复印件、资质材料(学历学位、职称材料)。

四、支持方式及支持强度

本专题医学部指标为38项,其中“博士青年科技人员”作为负责人承担项目数不少于29项,采取事前资助方式,每项市财政支持5万元。

五、实施期限

项目起始时间为 2021  4  1 日至 2023  3  31 日,实施期为2年。

六、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网上申报开始时间为20206229时,网上申报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7617时(包含二级学院审核时间),请各学院按照要求于202077日下午5:00,将项目申请书按照要求提交纸质评审材料一式五份(含申请书和附件材料)提交到医学部(行政楼1012办公室)

七、联系人

医学部:李桂荣85220250  唐晖 38688077

附件:

1、广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项目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工作方案.pdf

2、医学部2021基础与应用基础项目征集和遴选工作方案.doc

3、事业单位法人证书.pdf

4、广州市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学院申报一览表.xlsx



 

                                                                                      医学部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