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8发布单位:财务审计科

为确保秋季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学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97日上午,中医学院召开秋季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琳主持,副书记黄晓霞、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及本科各年级班主任参加。

会上,黄晓霞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强调学生工作要“对标对表”,要抓好学生疫情防控、迎新及新生训练营工作、爱国主义教育、专项教育、党建教育、就业工作、心理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抓好新学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制定有效疫控应急方案,严防舆情,落实责任,加强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对于新学期中医学院学生工作,黄书记强调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第一,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有力度、有温度。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学校规章进行疫情防控,老师工作要更有责任心和更具规范性;第二,在日常教育管理方面,要“两手抓”,既要抓学生的专业学习,又要抓好思政工作,落实“奖、助、勤、贷”各环节,继续发挥好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功能;第三,在就业方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就业困难群体要制定和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第四,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面,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尤其关注重点学生,建立好新学期重点学生心理健康台账;第五,在团学组织建设方面,积极打造特色团学组织,引导优秀同学向党组织靠拢;第六,在学生志愿服务方面,活用现有资源,提高服务质量。第七,在疫控背景下的迎新及新生教育工作方面,计划要靠前、安排要细致、释疑要耐心、责任要落实。最后,蔡琳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在新形势下,各个环节都不能松懈,教师自身应加强纪律意识,尽快调整好自身状态,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工作会议,使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精神状态,为秋季疫情防控以及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与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黄雅訸  /罗莎莎、黄雅訸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