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14发布单位:财务审计科

   91日至2日,医学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次集体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副校长王兵出席学习会议,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医学部主任罗良平主持培训会。医学部领导班子,医学部党工委委员,各单位院长、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各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医学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现场)


林如鹏在学习会议上致辞,强调了党工委理论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做好理论学习工作的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入系统学,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第二,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擦亮医学金字招牌的实际成效;第三,要持之以恒学,一以贯之,久久为功,打造一支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医学口干部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明教授进行《历史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专题讲座)


会上,医学部各级领导干部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明教授的《历史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专题讲座,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等重要文件精神,并汇报交流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和各学科第五轮评估准备工作,集体讨论了医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等。


另外,93日至94日在行政办公楼召开 “2020年医学部机关新学期工作培训”,邀请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进行了专题的业务讲座。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医学部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医学部机关新学期工作培训现场)


随后,医学部领导班子为医学部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了“部史部情”和“机关工作流程与工作纪律”的培训。医学部各办主任作了“医学部四办工作职责与新学期工作要点”的汇报交流。


本次学习,旨在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医学口的自身实际,促使医学部领导干部在党的建设、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发展规划等方面切实承担起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重任,将一些好的经验和方法运用到医学部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医学部  文:冯莎/图:黄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