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举办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6发布单位:财务审计科

为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910日下午,中医学院在医学院楼131A举办庆祝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暨“我最喜爱的教师”颁奖仪式。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琳主持,中医学院院长陈家旭、党委副书记黄晓霞、副院长朱晓峰、何蓉蓉、工会副主席程少冰、受表彰先进个人和新入职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家旭院长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慰问,感谢老师们在过去的一年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所作的贡献。陈家旭提到中国教师节的由来与暨大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暨大有着尊师敬长的传统,中医学院也有着许多优秀的老师,在这些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发展速度快,科研成果多。陈家旭对新入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鼓励作为学院未来发展中坚力量的新入职老师要争做“四有”老师,努力传播知识、思想、真理。既要做传播知识的教师,又要做仁心仁术的医生,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


中医学院“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朱明敏、周永红、孙立三位老师获得2020年“我最喜爱的教师”称号。学院学生代表为“我最喜爱的教师”颁发证书并送上教师节的祝福,并分别发表谢师感言。获得荣誉称号的老师与新入职老师深入地分享教学经验和师生相处之道。


蔡琳对朱明敏等三位老师获奖表示祝贺,鼓励新入职教工向他们学习,立德树人,以用心、细心的态度贯穿教学始终。要善于结合科研最新成果和临床实践经验,创新教育教学手段,做到医教研融合,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端中医人才。


颁奖仪式后进行教师节座谈环节。新老教职工围绕青年教师成长以及学院办公办学条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大家结合本职工作、从个人发展和学院未来出发,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表示将对此进行研究讨论,尽快答复青年教工的合理诉求。


最后学院领导向新入职教工赠送纪念品,集体合照留念。本次活动增进了交流,提升了凝聚力,树立了榜样。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