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办“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05发布单位:财务审计科

为使2020级本科新生更好地了解学分制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明确学分制及其相关概念,了解学分制学籍管理的注意事项,922日,医学部在医学楼101课室组织开展《暨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专题讲座。讲座由医学部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医学院孙立教授主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临床医学、中医学、口腔医学及护理学2020级本科新生300余名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孙立使用“雨课堂”创建班级,所有参会新生扫描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微信观看课件。他详细解读了学分制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介绍学分制及相关概念,包括课程类型、人才培养方案、学分、标准学分制及绩点、学分绩点等;介绍学分制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如取得学籍、毕业与授予学位的条件、选课方法、补考与重修、转专业方法、考勤与考试(考核)规定等六方面;注意事项13条,重点提醒新生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和规定,认真阅读《学生手册》及《人才培养方案》。

 

 

主讲人孙立教授先后主持各级教学类项目20余项,其中《中医与诊断》慕课和《中医诊断标准化病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分别被教育部评为2017年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2018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其慕课选课人数4年突破40万人,被评为2020年中医学院“我最喜爱的教师”。孙立老师的讲座语言幽默,讲解详细,现场互动频繁,气氛好。最后,孙立老师以医学生誓言与全场同学共勉,并寄语新生,规划大学生涯,享受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