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相关资助项目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10-05发布单位:财务审计科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暨南大学共获批286项,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共有133项课题喜获立项资助,占学校获批总数的47%其中,医学部所属各单位获批项目115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6项,青年项目67项,国际合作1,占学校获批总数的40%,较2019年增加17项,增长率17%;项目资助经费总计4344万元,较2019年增加1200.5万元,增长率38%。立项数、资助经费总额均取得历史新高。

此次医学部获批的项目按单位分布:第二临床医学院31项,第一临床医学院30项,基础医学院14项,中医学院12项,附属珠海医院7项,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7项,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5项,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4项,深圳市眼科医院3项,附属江门五邑中医院1项,附属深圳宝安区妇幼保健院1项。

其中,附属珠海人民医院取得较好成绩,获批重点项目1项,为院首次获批重点项目。

第二临床医学院进步较大,在本次集中受理期共申请项目193项,立项数为31项(面上项目9项、青年项目分别22项),资助经费991万元,均创历史新高。获批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位居暨南大学各学院首位。第一临床医学院获批项目数居各学院第2位。

中医学院共申报24,获批12,资助率达到50%远高于全国16%资助率

 

医学部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从多方面着手拓展工作新思路:协同作战,共同组织,先后举办了多场申报动员暨培训会,鼓励具备条件的医务、科研人员申报项目,增加项目申报数量;深入组织,多次邀请知名专家指导把关,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科研管理部门依据有关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逐一审查、严格把关,对项目进行过程跟踪服务,全面提升项目申报质量。

2020年整个医学部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目上取得了跨越性进展,今后将继续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和服务工作,创新思路,开拓进取,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在面上和青年项目立项数保持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重点重大等标志性大项目上取得新的突破!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医学攀峰计划”,致力于一流医学学科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