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医德守护人民健康 口腔学子践履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10-0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新生尽早树立专业理想,提升医德素养,9月24日,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黄跃教授为学院2020级新生主讲“院长第一课”,主题为“暨大口腔、战疫担当”。会议由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兰主持,口腔医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黄跃概述了口腔医学院的缘起与现状,并以新冠肺炎疫情为切入点运用鲜活生动的视频和案例详细讲述了暨南口腔人在疫情之下的担当作为,鼓励同学们肩负起暨南口腔人的医德使命,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号召,为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在这场全球范围的无硝烟抗疫战争中,暨南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履职,谋定而动,第一时间取消放假,全员备战提前做好疫情研判,把好防控关口,优化工作流程,加强人员培训,立足公益服务,在抗击新冠战场上留下了暨南口腔人的最美身影。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他们以身为盾,守护健康,是凡人,亦是英雄。口腔医学院更是在第一时间,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部署,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健康监测,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态;广大教师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班级微信群、线上教学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教研活动,让“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落在实处;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辅导;强化正面引导,突出模范作用,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监控;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全院师生一起战“役”。黄跃表示,各位同学虽不能前赴抗疫一线,但要以这些平凡的英雄为榜样,在这些抗疫故事中感悟青年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夯实专业基础,练好临床技能,待明日学成时,服务万千民众,守护人民健康。 

“院长第一课”加深了新生们对口腔医学院的了解,强化了口腔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更把“医德教育”以别开生面的具体形式书写在新学年的新起点、书写在暖阳下的暨南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