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为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学生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广大学生了解助学贷款及志愿服务相关事宜,925日,我院邀请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工作人员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为20级新生开展 “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中医学院100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座包含三个主题:电信防骗之校园贷,助学贷款申请要求,i志愿系统及志愿者证功能介绍主讲人通过真实案例,介绍了校园贷危害,分析了不良网络校园贷的特点及防范校园贷的陷阱的方法,帮助了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提高了同学们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方便学生办理助学贷款,主讲人重点阐述了今年助学贷款的主要政策及申请流程,帮助了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及有关金融知识,切实为学生提供了便利,相信参会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都受益匪浅。主讲人详细介绍了i志愿服务系统功能的操作、志愿者证的申办流程等相关内容,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i志愿系统和志愿者证。会后,银行现场工作人员分发了志愿者证申请表,并协助同学们办理志愿者证。同学们积极主动了解相关内容,踊跃报名参与。随后我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巫晓彤对i志愿系统的具体操作及我院志愿时与奖学金相关规定进行了介绍。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校园贷的危害,提高了对金融风险的甄别能力,加强了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也对助学贷款相关内容、i志愿服务系统、志愿者证、志愿活动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多的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