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高峰教授当选艾滋病病毒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0-10-2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10月16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艾滋病病毒学专业委员会(简称艾滋病病毒学专委会)主办,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中疾控艾防中心)和重庆市疾控中心承办的“艾滋病病毒学专业委员会成立暨2020年艾滋病病毒学研究高级峰会”在重庆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简称中艾协),中疾控艾防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国内外部分高校,各省疾控、医院、社会组织及企业的相关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了首届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艾滋病病毒学专委员会成员,我校基础医学院高峰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中艾协副会长、中疾控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为当选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证书。

专委会将追踪艾滋病病毒学领域的前沿进展,推动HIV分子流行病学、生物学特性、抗病毒药物和耐药监测等领域新技术研发,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促进本领域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提升,为艾滋病防治提供技术支持,并将致力于病毒学领域青年学者的培养。

随后,在2020年艾滋病病毒学研究高级峰会上,高峰教授作了题为Emergence of SARS-CoV-2 through recombination and strong purifyinselection”的学术报告。

此次高峰教授当选艾滋病病毒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基础医学院艾滋病病毒学学者提供了优秀的学习和交流契机,必将促进相关领域研究的合作和发展,推进学科建设登上新的台阶。

我院高峰教授受聘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