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发展共识,指明未来方向

发布时间:2020-10-2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10月19日下午,医学部在医学院大楼530会议室召开关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医学部党工委全体委员、医学各单位领导班子、医学部各办主任参加。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医学部主任罗良平主持。

会议首先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文件进行了解读。结合我校医学教育发展现状,孟宪军从文件的重要性、指向性入手,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对文件进行分析,指出了我校未来几年医学发展的努力方向,强调扩大招生规模、提升培养质量、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实化硬化医学部职能。

医学部副主任兼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华东、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院长尹芝南、护理学院院长陈伟菊、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黄跃等单位领导,分别结合各单位具体情况,对文件进行了分析与解读,指出了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随后,医学部党工委委员、各单位领导班子展开了交流,针对各单位医学教育情况、学科建设与规划、医学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于20209月出台,对于我国医学教育未来发展与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标志着我国医学教育进行了新阶段。本次专题研讨会以此文件研讨为主题,对于我校医学各单位理解文件精神、掌握文件内容、推动文件落实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专题研讨,对我校医学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有重要意义。专题会结合我校当前医学教育发展形势,充分讨论、深入解读,凝聚了发展共识,为我校医学各单位进一步推进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