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NSFC申报动员附属第一医院专场(1)

发布时间:2020-11-1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119日下午,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了第一场国家基金培训系列讲座”。此次学术讲座,邀请了中山大学黎明涛教授做“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专题讲座。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水兴教授主持会议,有意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医生、博士后及近五年新进博士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副院长指出,承担国家基金项目的数量是各方评价一所医院的一项重要指标,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标志;医院依然坚定不移地执行“科研兴院”战略,在深度解读医院近两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统计分析报告、正确认识2020年申报立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与问题之余,根据国家政策的变化对医院科研工作做出相应调整,出台改革措施推动2021年医院基金申报工作

黎明涛教授为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脑功能与脑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蛋白质组学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神经元凋亡信号转导及基金调控研究,尤其专注于帕金森病多巴胺能神经元死亡机制及防治靶标,作为主持人共获得30余项基金,包括科技部“973计划”项目、“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联合基金集成项目、B类杰青、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等。黎教授结合自身在项目申报和点评经历中的心得体会,以“如何选题”及“如何撰写”两大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生动明晰地指出基金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有力的解决对策,引导大家回归科学研究本质去解决科学问题,发人深省。

作为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讲座标志着附属第一医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会场座无虚席,主讲人的报告生动详实、言辞犀利,参会人员深受启发、信心倍增。本次旨在以该讲座为契机,揭开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基金培训系列讲座”之序幕,切实提升医院基金申报的数量和质量,为医院科研工作再上台阶提供持续动力,引导全院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以求在2021年的立项数上再创佳绩!

  张水兴副院长讲话

  

     黎明涛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