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NSFC申报动员附属第一医院专场(3)

发布时间:2020-11-2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及评审工作,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126午,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了第三场国家基金培训系列讲座”,特邀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何蓉蓉教授做专题报告本次会议由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水兴教授总结、科研科科长彭文莉主持,有意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医生、博士后及近五年新进博士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何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及团队的科研情况,接着介绍了项目标书从同行会议初评到函评再到会评的评审流程,从评审专家的角度详细总结了项目标书各部分的要点和在标书撰写过程中易犯的错误,讲述了有效规避错误的方法,并以自己多年来成功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标书为例,详尽地阐述了标书撰写的规范和所需要注意的细节。

张副院长指出,希望科研人员能够把握基金申报的规律与技巧,认真汲取讲座经验与意见,继续完善标书。同时医院中医药方向的研究团队也能借此机会,对何院长科研团队加强了解,以期深入建立团队交流与合作。

作为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系列活动之一,附属第一医院基金培训系列讲座第三场圆满结束,会场座无虚席,主讲人的报告生动详实、案例丰富,参会人员深受启发。附属第一医院将继续按照计划部署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配合学校及医学部进一步做好组织动员和标书形式审查,力争申报数量和质量有所突破,巩固和保持医院科研工作当前的高速发展势头

 

主讲嘉宾简介:

何蓉蓉,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任中医学院副院长,中药及天然药物研究所副所长,任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副主编等职务。入选国家“优青”、广东省杰青、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广东省“青年拔尖人才”等人才项目。主要从事中医理论基础和中药药理学研究,聚焦氧化应激和“疾病易感性”的生物医学基础。Nat Commun、Red Bio、Signal Transduct Tar、Cell Death Diff国际杂志高水杂志发表SCI论文一百余篇,他引3318次。相关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资助。授权专利10项,其中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近年,以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华中医药学会创新人才等奖项。2015年在国家基金委十处兼聘工作,分别于2017年、2019年、2020年担任国家基金委面青项目二审专家。

张水兴副院长致辞

  

 何蓉蓉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