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新增创新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29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暨南大学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新增创新实践基地

 

2021年1月22日下午,在广东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广东省计划生育专科医院)举行了暨南大学基础医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南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主任罗良平,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华东,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国兵,广东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唐运革,副所长赵庆国,副所长黄伟彪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广东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建立于1976年,拥有国家卫健委男性生殖与遗传重点实验室,是全国最早建立的三大精子库之一。我院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此次在计生所设立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将拓宽高层次科研人才培养途径,结合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的优势学科、与男性生殖与遗传特色学科加强沟通,开展跨学科、创新性研究,积极推动基础研究、临床实践和生殖卫生的整合,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目前,已有两名博士后进入基地开展合作研究。

 

 

罗良平主任、王华东院长和陈国兵副院长还参观了国家卫健委男性生殖与遗传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精子库等实验室,和广东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