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湾区优质医院!顺德容桂将加大对暨大附属顺德医院建设投入

发布时间:2021-01-2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建湾区优质医院!顺德容桂将加大对暨大附属顺德医院建设投入


作为顺德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镇街,为提升城市品质,顺德容桂正大力推动医疗、教育事业发展。

1月25日,顺德容桂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对未来一年容桂发展工作做进一步部署。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该街道决心打造医疗事业高地,做强域内医院,夯实中心城区的“软实力”。

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春云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对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的投入,不仅着眼于“镇一级医院”,还要将其打造成为在大湾区内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医院。

暨大附属顺德医院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

打造医疗事业高地

民生是品质城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顺德容桂提升域内医疗卫生、教育事业有成效。

过去一年,容桂街道加强“政校合作”,不断完善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各类专科设置,提升医疗综合水平。另外,街道还推进高黎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完善细滘、扁滘、马冈等站点布局,满足群众就近就医需求。

记者从今日的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一年,容桂会着力打造医疗卫生事业新高地。包括新建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进一步提升街道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另外,容桂表示将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专科,加大重点学科培育力度,不断提升域内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容桂将深化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的“政校合作”,以争创“三甲”医院为目标,不断完善医院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持续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打造辐射周边的区域性中心医院。

加大医院建设投入力度

过去一年,作为街道域内最大的综合医院,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发展有目共睹。

其中,该院推进智慧医疗建设,“互联网”医院的上线为患者提供便捷的线上问诊就医和线下送药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重大作用。

“一家好的医院,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现场,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春云表示,该院“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和发展看得见。“在网上问诊,以前是天方夜谭,现在在容桂成为了现实。”何春云说,容桂的智慧医院建设已经成有了顺德特色,成为“顺德示范”。

“容桂市民需要一座好的‘家门口医院’。”何春云表示,在“家门口”有了好医院,市民就不会再去挤广州乃至香港的一些大医院,就医便捷度、服务体验会有提升。“未来,我们将加大对医院投入,不仅如此,还要加速推进。”何春云称,建设暨大附属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不能将眼光聚焦于一家“镇一级医院”,而是要将其打造成为在大湾区内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医院。

“做强卫生医疗事业,是关乎市民生活是否幸福、民生是否有保障的一项重要实践。”何春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