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附属宝安妇幼保健院荣升“三甲医院”——热烈祝贺我校又一附属医院创三甲成功

发布时间:2021-03-1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202139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正式发文公布:我校附属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通过评审,成功晋级为“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至此,我校已有12家附属医院纳入三甲医院行列。

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86年。2014年,暨南大学与宝安区人民政府、宝安区卫健局、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签订协议,共建暨南大学附属宝安妇幼保健院,负责医院的教学、科研及研究生培养管理等工作。

2016年,医院搬迁到由宝安区政府投资11个亿建设,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新院区。规划床位 1000 张,现已开放830 张。2019 年,医院全年分娩活产数为2.12万,占全区分娩量的42%,跃居全市第一位;2020年在全国生育率下降的环境下,分娩活产数为1.85万,继续保持全深圳市第一。医院现有职工1619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66人,博士研究生导师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6人。拥有市级重点专科 3个,区级重点专科 5 个。

据悉,本次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升级加入“三甲医院”,成为深圳市20家公立三甲医院之一,也成为宝安区第3家三甲医院。至此,暨南大学29家附属医院中已有12家纳入三甲医院行列。这将进一步提升暨南医学实力,同时暨南大学也将进一步发挥校地合作优势,积极推动地方健康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