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六院正式揭牌 新院长上任

发布时间:2021-04-2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2021年4月20日,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东莞市东部中心医院,以下简称“附六院”)正式揭牌,同时任命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眼科学术带头人钟敬祥教授为附六院院长,刘根就同志继续担任医院党委书记。我校副校长叶文才、组织部部长陈莹、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兼医学部主任罗良平、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闭思成、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叶向阳、东莞市常平镇镇委书记刘裕昌、镇长李中文等领导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赖少瑜表示,东莞是产业大市、人口大市,仅东莞东部片区就有常住人口90万,而目前尚无一家三甲医院。她希望暨大附六院利用好这次校地共建的重大发展机遇,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早日建成医疗、教学、科研全面发展,学科建设突出的高水平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打造成为东莞东部片区乃至东莞市的医疗新高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揭牌仪式)

叶文才指出,我校与东莞市政府长期以来保持友好合作,此次共建暨大附六院更是将双方合作推向了新高度。自2020年12月29日与东莞市政府签订共建协议以来,双方积极沟通,推进各项工作,现医院院长已到任,希望双方精诚团结、优势互补,把医院建设成为一个技术领先、管理先进、服务一流的知名医院,为保障东莞市东部人民的健康和东莞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干部任免大会)

在揭牌仪式前的医院干部任免大会上,暨南大学眼科学科带头人钟敬祥教授被任命为附六院院长。钟院长表示,他将贯彻“务实、团结、高效”的工作思路,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面提升医院的医、教、研水平,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患者、政府和职工满意的医院,早日实现创建三级甲等医院的目标。

附:钟敬祥教授简介

钟敬祥,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眼科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干细胞在眼科的临床转化应用研究,先后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历获广东医师奖、岭南名医、羊城好医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