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部文艺节目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1-07-0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202172日,“高歌颂党恩、声教讫四海”暨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获奖名单公布医学部各单位师生积极参与及选送的三个节目收获颇丰。其中,由医学部机关、中医、口腔、护理、转化院联队出演的《守护·传承》斩获金奖,附属第一医院选送作品《长征精神》荣获表演奖,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作品《人民至上》荣获编排奖。

据悉,本次展演由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和暨南大学主办,学校工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承办,全校36个二级工会积极参与,共组织选送了20个文艺节目。因疫情防控,为避免群众聚集,本次展演采用节目录制形式,推送到暨南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以线上投票方式开展评选。

本次参与展演的20个节目形式各样,精彩纷呈,以合唱、歌舞、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史诗般地展现出一幅党在百年征程中带领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强国的壮美画卷,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让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丰功伟绩。通过群众投票和专家打分,最终由医学部机关、中医、口腔、护理、转化院联队出演的《守护·传承》斩获金奖。

  


节目简介及精彩回顾

《守护·传承》

生物医药学科是暨大“双一流”学科,也是大学擦亮暨南金字招牌的生力军。由医学部机关、中医、口腔、护理、转化院联队出演的《守护·传承》节目以《我们在一起》为背景音乐,采用情景歌舞的表演方式,以校史结合党风,展现了暨医人火速入党、积极抗疫,以及时刻铭记医学传承,积极发挥统战作用的一幅幅场景。

《长征精神》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通过合唱、舞蹈、诗朗诵和情景表演等形式,展现1921-1949年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过程和光荣事迹,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理想信念,并以此缅怀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


《人民至上》

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的节目通过朗诵、歌、舞的形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我们党的服务宗旨是一切以人民为上,不管是在如水灾、地震、新冠疫情等大灾大难面前,还是在让人民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我们的党和国家都是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人为本,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