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医学与大健康”入选广东省“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

发布时间:2021-08-2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新一轮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及建设高校名单,全省47所高校(研究生院)入选建设名单。暨南大学中山大学13所高校入选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高校),汕头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13所高校入选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医学部“医学与大健康”新增为“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

“医学与大健康”凝练了三个特色学科方向,整合了医学部所有相关学院、研究院所、附属医院的学科力量;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广东省“双十”产业集群相承接;经专家遴选认定入选广东省“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

    这表明我校在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师资队伍水平等方面提升显著,成效突出。作为“医学攀峰计划”的实施主体,学科将继续以“冲补强”建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推动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的发展,未来将建设成前沿基础研究、疾病预防、临床诊治与康复、转化应用一体化的高峰学科,建成一流的港澳台侨医学人才培养中心、一流的医学研究中心、一流的区域卫生服务中心,为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及“双一流”建设、推进一流医学学科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更好地为健康湾区与教育强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