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暨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医学与健康发展论坛——医学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为切实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促进医科与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建立大湾区高水平的医学教育与医疗服务体系,服务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建设,第四届暨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医学与健康发展论坛之医学生学术论坛将于2021年11月7日召开。

本次学术论坛聚焦医学研究与实践领域前沿,为我校医学生学术探讨、实践经验交流和人才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同时将邀请医学领域知名专家讲学指导,促进我校医学生提升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现诚邀我校医学各学科在读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名、投稿。

一、学术论坛主题

大湾区医学与大健康

二、会议指导单位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

三、主办单位

暨南大学医学部

四、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11月7日(星期日)

会议地点:学术报告厅

五、参会报名事宜

(一)参会报名方式

请于10月23日前通过扫描二维码报名。

(报名二维码)

(二)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校外参会人员务必于10月23日前将手机号码、身份证、健康码、14天行程轨迹等信息发送至联系邮箱,方可入校参加会议。

六、征稿要求

(一)来稿可为阶段性科研成果,包括即将发表或已发表两年内研究论文(不包括综述)、病例分析报告、获得国家有关部门认定的专利。作者应为我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且为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具体要求如下:

1.研究论文:有明确合理的假说,集中解决一个问题;研究疾病的诊断尽量采用国际公认标准,应设立对照组;使用正确的统计方法,并得出结论。

2.病例分析报告:本专业临床工作中罕见、特殊病例,突出病例的特殊性和代表性,将病例分析与既往文献报告相结合得出结论。

3.专利:涉及解决医学相关问题的专利技术,有较强的实用性,获国家有关部门认定。

(二)参加“优秀口头汇报”“优秀海报”评选者,请于10月23日前提交稿件Word版至联系邮箱(已发表论文可直接提供PDF文件),邮件主题请注明“论文/病例分析/专利+口头汇报/海报+姓名+单位”字样。

(三)如因故临时取消参加评奖者,请发邮件至联系邮箱,或在咨询群中及时告知。

七、评奖规则

(一)评审规则

1.组委会在征文截止时间后对收到的稿件进行初评,将以匿名的形式递交给专家评审团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以邮件的形式对作者进行反馈,并对通过初选的作者发出汇报或海报邀请。

2.作者受邀参加论坛的汇报或海报环节,专家评审团将根据参选文章的意义与价值、创新性及答辩者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二)奖项设置

本次论坛设置三个奖项并于论坛现场进行表彰。

优秀口头汇报:本次论坛将评选“优秀口头汇报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均颁发获奖证书、奖金。

优秀海报:本次论坛将评选“优秀海报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均颁发获奖证书、奖金。

学习表现奖:本次论坛将选出5名积极参与论坛课题交流的同学给予学习表现奖,颁发证书、奖品。 


参加优秀口头汇报评奖者均需准备PPT进行10分钟左右的学术交流演讲;参加优秀海报评奖者均需准备海报,建议规格为1.2m长*0.9m宽。并需将PPT或PDF版发到联系邮箱,发送时间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老师,冯老师020-85226439

联系邮箱:lunan1105@jnu.edu.cn

QQ咨询群:



暨南大学医学部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