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委、区政府向我校献锦旗 感谢援助南沙抗疫

发布时间:2021-11-0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近日,暨南大学医学部收到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南沙区人民政府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信中,南沙区委、区政府向暨南大学赴南沙抗疫志愿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在疫情的紧要关头快速响应、紧急驰援、出征出力的风采;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流血流汗的真情;勇于担当、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境界,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袍泽情义和民族精神。

2021年6月,广州市南沙区卫生健康局向暨南大学发来疫情防控支援请求,学校迅速部署,医学部组织落实,在发出招募令后的短短数小时内,逾400名医学师生报名。6月21日,经学校同意,正式成立暨南大学援助南沙抗疫志愿服务队。6月23日上午,104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冒雨出征,赴南沙援助抗疫。其中,支援南沙区疾病控制中心的志愿者负责流调追踪排查、协助核酸采集和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共追踪到密接以及次密接者35人,累计服务时长超过3500小时。支援南沙区卫健局、南沙区妇幼保健院和南沙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累计出勤400小时,服务超8000人次。支援红岭疫苗接种点和黄阁体育公园疫苗接种点的志愿者承接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全过程,累计接种疫苗超4万支。

未来,医学部将继续用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在疫情防控前“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努力培育出一批又一批有担当、有奉献精神的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