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全覆盖!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制定了系统的学习计划,分别从十五个方面列出专题,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于112日起组织所有党员进行了自学、集体学、专题领学、板报展示等多形式多层次的全覆盖学习。


202210月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医学部机关党支部迅速响应上级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召开支委会,拟定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计划,确定以“个人自学+专题领学+集体研学”的组合形式来全面系统地学习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说:党委医学工作部编印党的二十大文件,供所有党员自学,通读原文,做到整体把握。


在前期自学报告全文的基础上,医学部机关党支部按照报告的十五个方面拟定专题,加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让17名党员结合工作及自身感悟,在每周的党员大会上分四批进行专题领学+集体研学。党员们非常积极,十五个专题一下子被“领走”。部分党员选择了一样的主题,但结合自身工作及感悟,给出了不一样的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这十年人们生活翻天覆地变化的背后原因。


医学部主任罗良平、党委医学工作部副部长孟宪军、医学部副主任董军分别以“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法制”、“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与成就”为题,在党员大会上做了相关的专题领学。


之前自己学只是看懂了皮毛,通过每个党员领学+集体学的方式,我获得了许多自学未发现的精彩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更丰富的心得体会。”医学部机关党支部肖雅涵表示。

此外,医学部机关党支部支委还特地制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板报,发布权威解读,宣传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要点,并结合医学特色,摘录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卫生健康的金句,吸引党员们驻足学习。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医学部机关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掀起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热潮。

医学部主任罗良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大会精神学习领会到位、并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到位,为擦亮暨南医学金字招牌不懈努力。

党委医学工作部副部长孟宪军表示,除了本轮的理论学习,接下来还将邀请专家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班,并结合工作实际,联合工会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