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3-01-1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

20231月10日,经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商定,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冠名为“暨南大学附属省二医院”。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副校长叶文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洪滨、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邓荣海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暨南大学医学部主任罗良平、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瞿红鹰分别代表我校与医院签约。

 

宋献中校长表示,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大力实施“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本次合作是高水平医院与高水平大学的合作,旨在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加速推进广东省医疗高地建设,适应新形势下“健康中国”战略及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需求。双方合作,希望更好地发挥暨南大学“侨校”特色和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应急医院”优势,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应急与公共卫生管理人才的培养,促进大湾区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助力健康湾区建设。

汪洪滨副主任表示,省二医抓紧高水平医院建设契机,在临床服务、学科建设和临床研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包括骨科、心血管内科在内的7个临床专科入广东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2022年抗击广州本土疫情中,省二医先后做好琶洲方舱医院、全市大规模核酸采样、“黄码医院”、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等方面工作,为广州抗击疫情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暨南大学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国家双一流综合性大学,为国家和海外培养了大量人才。希望省二医依托大学优质教学和科研资源,深化医教协同,培养高质量保存人才。院校双方精诚合作,争做医教协同发展的模范,新医科人才培养的样板,数字医院创新转化的典型。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田军章回顾了医院与我校良好的合作经历,包括2011年起在全国首创联合招收培养临床医学应急医学本科学生,共建“代谢与生殖粤港联合实验室”,开展“临床医学+X”博士研究生创新培养计划等。省二医依托暨大平台,近三年科研实力稳步上升,其中2022年发表的高水平文章比2021年上涨100%,并首次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希望本次深化合作能进一步推动双方发展,成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基地

 


学校各部处对本次挂牌仪式十分重视。本科生院执行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张小欣、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马民、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高昊、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朱滔、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处副处长孙滔、党委医学工作部副部长孟宪军、医学部副主任董军、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昌伟均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