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召开附属医院院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03发布单位:医院管理办公室

加强附属医院的建设,促进暨南医学高质量发展,20232月1日-2日,暨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基地)院长调研座谈会暨第二期医院管理干部交流培训会在佛山顺德召开校长宋献中,副校长张荣华、叶文才及学校相关部处、医学部、各附属医院与临床教学基地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张荣华主持。

 

宋献中代表学校对各附属医院在疫情防控与重症救治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各附属医院在医教研各条战线上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宋献中强调,我们必须聚精会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接续奋斗,正如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所言,“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要实现暨南医学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四个合作”:一是加强临床医学与基础医学的合作,使医教研有机结合;二是加强附属医院之间的临床专科合作,全力打造全国一流专科;三是加强医学与理学、工学的交叉合作。这既是未来学科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四是加强国际合作。暨大要发挥侨校特色,充分利用在粤港澳大湾区医学人才培养的独特优势,加强与海外与港澳台医学院、医院的交流合作,振兴“暨南系”,擦亮暨南医学金字招牌。 

张荣华表示,暨大医学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1996年使深圳市人民医院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是全国第一个“吃螃蟹”的大学。目前暨大医学与众多医院有各种类型的合作,我们要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创新独具暨南特色的附属医院管理模式,打造“暨南医学新型一家人”。

 

叶文才表示,必须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专注于暨南医学的内涵建设,创新体制机制,以高端人才建设为突破口,才能振兴暨南医学。要求医学部认真梳理各附属医院与临床教学基地提出的建议与诉求,主动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处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图说:在本次座谈会上,各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基地相关院领导对各自医院的医教研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教学同质化、科研合作、医联体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

 

 

医学部主任罗良平、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陈振强、发展规划处处长顾乃华、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高昊、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刘红云分别对各附属医院与临床教学基地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一一回应与深入交流。

 

宋献中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附属顺德医院临床医学中心和智慧化医院建设项目。

 


本次会议由暨南大学医学部/党委医学工作部主办、附属顺德医院承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五医院、附属第六医院、附属广州红十字会医院、附属江门中医院、附属顺德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省二医院、附属爱尔眼科医院、穗华口腔医院,暨南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深圳市人民医院)、珠海市人民医院、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广东祈福医院、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深圳市眼科医院等16家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基地的50多名院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