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暨南大学主动健康管理论坛暨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家庭健康数智服务中心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家庭健康数智服务中心启动仪式

 2月28日,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联合多对多物联集团共同打造的“家庭健康数智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暨南大学医学部主任罗良平,原武警广东总队副司令员李鸿金,顺德区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华侨工作委员会主任叶少红,顺德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何文莉,容桂街道卫生健康办公室副主任梁杏林、周见祥,容桂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黄玉苗,医院领导班子,广东对多物联集团董事长岑自健、总裁赖正福和社会各界嘉宾等参加揭牌仪式。


会议由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党委委员李郁明主持


 家庭健康数智服务中心,在多对多物联集团深化研究康养全产业链技术革新基础上,融合居家健康、居家医疗、居家养老的家庭美好生活三大刚需服务,通过家庭每天在线触发的健康数智设备,实时动态数据分析,融入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远程提供精准健康管理、居家突发应急预警、居家养老数智看护等服务,用科技进步的管理方式为全龄段家庭健康服务,推动健康生活理念根植家庭,助力中国家庭的幸福。


 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院长陈玉兵在致辞中表示,家庭健康数智服务中心的启用,让更多家庭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医养服务。接下来将重点针对居家养老群体,进一步帮助家庭健康管理由“被动”变“主动”,提高家庭主动健康管理意识,让每个家庭都积极参与健康管理,做到“有理有据有联动”。同时在大学和政府的支持下,以“互联网+”为端点,持续开展多元化的医疗服务新模式,构建医院与社区、家庭的医疗网络,逐步实现患者就诊更便捷,健康管理覆盖面更广、重点人群健康更有保障、患者就医负担减轻等目标,为“健康顺德”贡献力量。



 多对多物联集团联合创始人、党支部书记、总裁赖正福对“家庭健康数智服务中心”进行介绍,他强调,家庭健康数智服务中心始终从家庭出发,为“解决主动健康管理问题”而生,满足每个家庭所需的慢病管理、睡眠管理、亚健康调理等健康服务,以及老年人居家跌倒看护等居家养老服务的多重应急新刚需。


居家养老数智看护”入户百家公益行动


 在容桂街道卫生健康办公室、容桂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附属顺德医院和多对多物联集团、容桂慈善会联合启动“居家养老数智看护设备与服务”入户百家公益行动,为容桂地区独居、孤寡、高龄老人免费提供100套居家养老数智看护服务,让医疗卫生服务触角向更多家庭延伸。


  “这一举措让我们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居家养老生活,身边仿佛有了安全小卫士的全天候陪伴,倍增安全感。”年过七旬的受赠家庭代表黄爷爷,在现场收到“居家养老数智看护设备与服务”礼品袋后激动地说道。



  顺德区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华侨工作委员会主任叶少红在致辞中表示,家庭健康数智服务中心的启动,是医疗体系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启动容桂街道数智健康共同体建设的一个契机。希望医院以信息化为抓手,运用平台深化医疗服务提升,实现可复制性、可推广性,为共建共享数智社会创造契机。


 领导嘉宾参观家庭健康数智服务中心


 首届暨南大学主动健康管理论坛

 同期,首届暨南大学主动健康管理论坛在附属顺德医院举办,此次论坛由暨南大学医学部主办,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广东多对多物联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政府代表、医康养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约200多位嘉宾一起探讨主动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之路。

论坛由医院副院长胡友主主持

暨南大学医学部主任罗良平致辞

 暨南大学医学部主任罗良平在论坛致辞中表示,附属顺德医院“家庭健康数智服务中心”的启用,是“主动健康”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体现。希望借助“主动健康管理”这个学术论坛,为各位学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让大家从中能够碰撞出一些火花;未来,也期待各位专家在“主动健康”这个领域产出更多的研究成果,快速推动实现全民健康。

 会议嘉宾共同参与2023年度“主动医康养 全民健康行”主题活动发布仪式


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院长陈玉兵发表题为《互联网医疗助力主动健康管理》的主题演讲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广东多对多物联集团董事长岑自健发表题为《构建立体式数智化主动健康管理核心组合》的主题演讲


健康管理学博士、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名医中心副主任张蕾发表题为《主动健康管理的新模式》的主题演讲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动健康管理”进行了讨论。首届暨南大学主动健康管理论坛圆满落幕,“主动健康管理”的数智化之路正式起航,家庭主动健康管理数智化将服务于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