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罗晓皓副市长一行来访我校 开创人才培养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3-03发布单位: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

2023年3月1日,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对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晓皓,益阳市卫健委主任夏大,益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胡丽,党委副书记、院长胡景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曾跃红等一行12人赴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商讨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加强教学科研合作等事宜。

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在石碑校区会议室与益阳市考察组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医学部主任罗良平主持座谈会。叶文才副校长介绍了暨大发展现状与学科建设规划,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深入交流找到校院双方合作的良好模式,共同为医疗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益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胡丽详细介绍了医院主要工作情况与发展目标,以及医院面临的高层次人才引进难、留住难的困境,并诚恳希望与我校建立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委托培养、硕士研究生协作培养、开展科研合作等校院联合办学新模式,依托暨大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强大的教师团队,培养出医院自己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罗晓皓副市长代表益阳市人民政府向学校热情周到的安排表达了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益阳市经济、文化、旅游概况,以及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才引进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牵手之旅,校院双方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能结出硕果,并诚挚邀请学校领导、专家一行到益阳市实地视察指导,为医院的发展把脉问诊。

在自由交流环节,夏大主任、胡景云院长、曾跃红教授,谢力全副院长、刘文广副院长分别发言,介绍了益阳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现状、医院人才引进瓶颈、教学科研短板等问题,表达了对开展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热切期盼。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马民、附属第五医院院长李志忠、党委医学工作部副部长孟宪军、医学部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立、医学部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主任唐晖等就高层次人才“引培并举”、“培养为主”模式,科研合作“市校联合”、“校院联合”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把控人才培养质量,怎么留住人才等问题提供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叶文才副校长表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不可或缺,暨南大学的医学教育体系是为全国的教育和卫生事业服务的,校院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模式不但是培养人才的平台,更是医院吸引人才的一项有效举措,希望医学部与益阳市中心医院尽快达成合作共建博士研究生培养基地事宜

在校党委医学工作部副部长孟宪军、医学部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立、副主任冯莎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下一步,医学部将积极做好合作前期准备,尽快推进与益阳市中心医院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落地,为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