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4年“临床医学+X”博士生培养计划导师组选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8发布单位:医学部/党委医学工作部

学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临床医学+X”博士生培养计划实施三年来,已取得显著成效,获得师生认可。现启动新一轮(2024年)导师组招生条件审核,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本计划实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生导师+其它一级学科博士生导师”联合招生培养的模式。

1. 凡列入2024年暨南大学博士生招生目录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生导师均可联合相关其它一级学科(不限于医学类)的博士生导师组成导师组,联合申请。

2. 对通过审核认定的导师组予以继续支持,无需填报申报表,具体名单由医教办另行通知。

二、基本条件

1.导师组须具备较好的科研合作或研究生联合培养基础,且有一定的代表性成果。

2.导师组双方导师需具备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条件。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生导师须主持省部级重点及以上在研项目,或主持2个及以上省部级在研项目,同时本人可支配的在研纵向经费不少于30万元。合作导师须主持国家级在研项目,科研经费充足。在研项目时间截止到2024年12月31日

三、申报与评审

1.导师组联合申报。请于2023年10月15日(周日)中午12点前,填写《2024年“临床医学+X”博士生培养计划申报表》Word电子版和PDF扫描件(双方导师须签名),同时附上科研相关佐证材料(论文、课题及经费)PDF扫描件发送至oyxbyjb@jnu.edu.cn ,过期不候。

2.专家组评审。请各导师组准备PPT(时间8分钟内,评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双方导师均要参加。经专家组集体评审后,确定入选名单。

3.医学部审核及公示。医学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最后名单,报研究生院备案,并在学校研招办网站及时公布。

 

附件-2024年 “临床医学+X”博士生培养计划申报表.doc

 

医学部

2023年9月28

(联系人:冯莎,电话8522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