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9发布单位:医学部/党委医学工作部

各有关单位、各有关老师: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申报2024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的通知附件1,为做好2024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项目负责人必须是中级以下(含中级)技术职称,在研的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不得超过两项,同时近3年承担的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能按时结题的在职人员。面上项目申请者必须是中级在职人员,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必须是35周岁(198911日以后出生)以下、未获得本青年基金资助过的硕士以上(含硕士)或中级的在职人员。项目负责人在同一申报年度只能申报1个项目。退休人员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 

二、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本项目为限额申报,为保证校内评审按时完成申报人填写《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将电子版申报书项目可行性报告提交到所属单位科研秘书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2023116日(星期一)下午5时前将所收到的申请材料及汇总表(附件3)提交至医学部学科办邮箱oykyc@jnu.edu.cn,逾时不予受理。

)医学部评审后公布拟推荐申报名单,二级法人单位即附属医院科研秘书为申报人开通账号二级非法人单位即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其他单位科研秘书请于20231113日(星期一)下午5前将项目申报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提交至医学部李老师进行开通

)项目申报人登录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管理系统(网址:http://kj.gdmde.net/进行网上申报请申报人仔细阅读相关手册,按要求在线填写申报书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如项目可行性报告、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查意见等)后,提交至申报单位审核。

(五)伦理审查及相关要求。

根据《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和《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开展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在申报时提交伦理承诺书可免除伦理审查的申请项目应提交说明,由伦理(审查)委员会或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伦理(审查)委员会公章或单位公章。

二级法人单位即附属医院的伦理审查及可免除伦理审查的承诺书由所在单位机构伦理(审查)委员会负责,二级非法人单位即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其他单位的伦理审查及可免除伦理审查的承诺书由学校伦理委员会负责。

网上申报和单位审核截止时间为20231117星期五)下午5,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请项目申报者尽早上网提交申报书,避免因临近申报截止日提交、网络繁忙而导致提交不成功

纸质申报材料报送时间。请各单位科研秘书2023124星期一)下午5前将所有推荐项目的《形式审查表》(每个推荐项目一份、在附件1中)、推荐汇总表交至医学部学科办(行政楼1025

 

联系方式:李老师85220250,oykyc@jnu.edu.cn

 

附件

1.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申报 2024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的通知.pdf

2. 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书(模板).doc

3. XX学院预申报2024 年度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项目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