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涉及人的医学研究伦理审查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3发布单位:医学部/党委医学工作部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涉及人的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工作,暨南大学医学伦理委员会拟定于202311月召开2023年第次伦理审查会议,凡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需要正式伦理批件者,向暨南大学医学伦理委员会提交伦理审查申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流程(附件1)

二、申请所需材料

1.伦理申请表(可参考模板)(附件23

2.详细研究方案(可提交科研项目申请书等相关材料)

3.涉及人的医学研究请提交“知情同意书”(可参考“知情同意书模板”撰写)(附件4

4.若符合条件不需要“知情同意书”,请提交“知情同意豁免申请”(可参考模板)(附件5

5.主要研究者简历

6.伦理审查申请汇总表(附件6)(由各有关单位科研秘书汇总)

三、提交时间

请各有关单位科研秘书于103017:00前收齐所有材料并进行初审,各有关单位科研秘书初审后,将本单位所有材料汇总并填写伦理审查申请清单(附件6),填写后将伦理申请表和伦理审查申请清单盖章,并于103117:00前将所有审查材料及申请项目伦理审查清单纸质版(一式一份,原件)交至行政楼1025,审查材料电子版(与纸质版一一对应,盖章的Pdf版+未盖章的Word版,并保证内容及版本号版本日期等完全一致)请发至邮箱:oykyc@jn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科研项目名称-学院简称-负责人姓名。

四、其他相关事宜

1.本次受理的医学伦理审查申请分为初始审查、跟踪审查两种。

2.医学伦理审查方式分为快速审查、会议审查两种。

3.采用会议审查方式进行审查的项目,请各位项目负责人合理安排好时间参会。项目负责人准备不超过10分钟的PPT进行汇报,汇报内容请参考附件7。

特此通知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20250



附件:            

      1.涉及人的医学研究伦理审查申请流程.docx

      2.伦理审查申请表模板(初始审查用).docx

      3.伦理审查申请表模板(跟踪审查用).docx

      4.知情同意书格式(校本部用).docx

      5.知情同意豁免申请.docx

      6.伦理审查申请清单(二级单位).xlsx

      7.研究者汇报项目提纲.doc


暨南大学医学部

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