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关于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大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018日至20201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医学发展过程中的指导地位。

二、重点任务

各单位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工作。抓好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培训,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要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教育培训,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围绕我校医学中心工作,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1.认真做好动员引导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召开总支委会、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学习传达和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有关工作,做好学习动员和引导工作。

2.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各次党组织会议的“第一议题”,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近期“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暨南学习论坛”等线上平台,组织所属党员开展学习培训。

3.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和参观考察活动,有计划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同时,各总支、支部书记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至少为支部党员讲1次专题党课。党课可依托党员活动室等场所,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融入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点内容,融入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过程中,使他们加深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信念。

5.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暨南大学”学习强国号、学校党委“1+8+X”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微平台、“两微一端”等融媒体平台的作用,结合校内宣传栏、平面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营造好良好氛围。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任务,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提高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意识教育的重要指引,及时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推进,切实抓好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学习培训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二)提高培训实效。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任务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实作风,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切实把学习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三)强化督促考核。各单位党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的情况,将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指标体系中,并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参与评价,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全面落实。


中共暨南大学医学部工作委员会

20201019日    

  

 关于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工作的通知(医学部党工委).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