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暨南医学林道青年科奖暨暨南医学青年学者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发布单位: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

为切实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集聚优秀青年医学创新人才,共同为暨南医学注入新活力,暨南医学青年学者论坛将于2022年10月12日举行,旨在为暨南医学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成果展示舞台,聚焦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开拓学术视野,促进交流合作。

本次论坛采用线下比赛形式,设“暨南医学林道青年科奖”,分为英文组和其它组。其中,英文组表现优异者将参加2022知识城杯—大湾区林道青年科奖(生理学或医学)决赛,有机会代表暨南大学赴德国林道参加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等国际性科学家大会,近距离与世界顶尖科学家深度交流学习,开拓视野以及创新驱动力,为其成长为未来的世界级顶尖科学家提供资源平台。

一、参赛条件

(一)英文组(2022知识城杯—大湾区林道青年科奖初赛)

1.语言要求:用英文对研究领域的内容和成果进行介绍

2.参赛对象:在站博士后、在读博士生

3.专业领域生理学或医学

4.基本要求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科研工作;

(3)在主要研究领域表现优秀,即与生物医学相关的生命科学领域;

(4)有相关领域的学术导师和/或熟悉参赛者的知名专家出具一份推荐信;

(5)英语流利,能积极参与国际学术讨论;

(6)暂时没有固定职位(已获得教职者不能参加);

(7)年龄须在35周岁以内(截止2023年6月之前,即1989年6月30日后出生);

(8)在专业学术期刊上已发表自己的科研文章(最好以第一作者身份),或曾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介绍过自己的科研工作。

(二)其它组

1.语言要求:语言不限

2.参赛对象医学部所属各单位在读博士生、在站博士后

3.专业领域医学

4.基本要求在专业学术期刊上已发表自己的科研文章(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或曾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介绍过自己的科研工作。

二、参赛安排

(一)报名

参赛者认真阅读参赛条件,930(周五)17点点击链接或扫码报名参会。https://survey.jnu.edu.cn/wj/3889d1a2fbf14d2095eb84f7156fcf9f

每位参赛者仅限参加一项比赛,请符合条件者优先选择英文组(2022知识城杯—大湾区林道青年科奖初赛)。

(二)提交材料

请于10月8日上午12点前将所需材料发送至邮箱oykyc@jnu.edu.cn

材料要求如下:所有附件需以附件内容命名,如“个人简历-英文”、“身份证复印件”等,所有附件汇总至一个压缩包。参赛者压缩包与邮件均需命名为“学院+姓名+英文组/其它组”。

1)英文组(2022知识城杯—大湾区林道青年科奖初赛)所需材料清单如下:

1.暨南医学林道青年科奖报名表(附件1)

2.个人简历(中英文);

3.身份证复印件、学历或学位证明复印件、成绩单(如有)复印件(中英文)、英语语言类证书复印件;

4.包括但不限于已发表的期刊、论文、研究项目等能呈现其研究领域创新或成果的书面资料(中英文);

5.该研究领域1位权威专家签字出具的推荐信(1.使用推荐人所在机构A4纸大小的信笺纸,英文书写;2.PDF格式;3.推荐信着重描述参赛人选个人的成就,包括其在科研领域方面取得的成果。4.请按标准信件要求,推荐人应有署名、单位职务及联系方式);

6.答辩PPTPDF格式,以防不兼容)

2)其它组

1.暨南医学林道青年科奖报名表(附件1)

2.个人简历;

3.包括但不限于已发表的期刊、论文、研究项目等能呈现其研究领域创新或成果的书面资料;

4.答辩PPTPDF格式,以防不兼容)

(三)参赛

经资格审查合格,确认参赛人选。参赛时间为10月12日,参赛地点另行通知。如因故临时取消参赛,请及时告知。

每位参赛者需对其研究领域的内容和成果进行介绍演示,呈现的内容应与其所研究的专业领域相关,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7分钟答辩,语言不限。

参赛奖励

本次比赛设“暨南医学林道青年科奖”并于现场进行表彰,奖励包括证书及奖金。

此外,英文组表现优异者将代表暨南大学参加“2022知识城杯—大湾区林道青年科奖(生理学或医学)”决赛,决赛前五名获奖者将获得知识城杯奖杯,并被获得提名参加第72届林道诺奖得主大会(生理学或医学)的资格;通过林道大会评审小组评审的参赛人员获得资助参加林道大会。

联系方式

李老师85220250oykyc@jnu.edu.cn

 

附件:暨南医学林道青年科奖报名表.docx

医学部   

202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