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关于举办首届本科课程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

医学部所属各学院、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

为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提高教师创新教学方式的热情,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经医学部研究决定,举办首届本科课程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执教能力为着力点,提升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专业素养,促进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教学水平的引领示范作用。

二、参赛对象

1、要求201811日后入职,未参加过学院教学竞赛的专任教师必须参加,鼓励所有教学系列教师参加。各教学单位要切实为每一位参赛教师安排做好培训、指导工作。

 2、新入职教师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竞赛者,请写情况说明,由各教学单位盖章后递交医学部教育管理办公室。

 3、参赛教师需无教学事故记录且未受过其他处分。

三、竞赛方案

本次竞赛采取集中时间、地点讲课的形式,讲演内容为暨南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的教学内容。竞赛项目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其中教学设计占总分20%,课堂教学为80%

参赛教师自主选取1个完整的教学节段,现场讲演为1个学时教学节段中连续20分钟的内容,选手须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堂进行准备,评委及参赛教师答问时间为5分钟。

四、时间安排

材料

报送截止日期

竞赛选手报名表(附件1)纸质1

1022

各学院培训计划纸质1

1030

教学节段设计及PPT电子版

1116

培训总结(含活动照片)电子版

1119

现场竞赛时间、地点及日程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获奖选手将获得表彰,同时作为我部推荐参加暨南大学第六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的后备人选。

 

医学部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联系人: 严钰、许栩

联系电话:020-85228912 Emailyuyan18********

办公地址:校本部行政办公楼1021

 

                                        医学部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五日

附件1医学部首届本科课程教师教学竞赛选手报名表.docx

附件2医学部首届本科课程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评分表.docx